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光电学院2018级2203党支部主题活动

  • 文/王志琪
  • 日期:2018-10-29
  • 353

      2018年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8月26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自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响应党组织下发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2018年10月21日下午五点,光电学院2203党支部在教1-134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支部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使学生党员从思想上、行动上规范自身行为,永保先进模范性,在集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志琪主持,会前将打印好的材料下发给每位党员,每位党员选取自己认为比较重要和与自己现阶段息息相关的部分进行了摘取和解读,针对《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类纪律进行了解读,全体党员要用《条例》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着力培养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传播正能量,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进一步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刘琛同学指出,对比新老版本条例,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党员干部要求更加严格,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也更强。《纪律处分条例》共分为一百四十二条,每一条都值得每位党员深思,也帮助到了各位党员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反思。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当即,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宣传委员刘琛同志在宣读条例

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