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院简介

  • Super User
  • 日期:2017-12-27
  • 22513

       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School of Optoelectronics, 简称“光电学院”) 2018年1月22日正式揭牌成立。按照中国科学院的部署,学院由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牵头承办,由光电研究院副院长樊仲维担任学院院长,由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技术研究所以及校本部联合建设。

       学院拥有三个一级学科:光学工程、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依照三个一级学科下设三个系:光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仪器科学与技术系。

       2018年学院在校新生387人,分别来自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研究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等7个中国科学院培养单位。2018-2019学年学院拟开设的课程30余门,岗位教师90余人。

      学院拥有中国科学院光电领域深厚的科研积淀和各承办单位的优势科教力量以及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学院将致力于培养光电领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工程技术将帅人才,努力将自己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特色鲜明、品牌卓越的学院。

学院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