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18级2207党支部主题活动

  • 文/孙便便
  • 日期:2018-10-29
  • 460

       2018年10月7日下午五点,2207党支部在学院二-304教室组织召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书孙便便同志主持,她简要说明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以及重要性,之后各位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1937年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共产党内的矛盾,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去解决”。 以后毛泽东多次反复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共产党的建设来说特别重要。党支书孙便便表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各位党员来说是一个党性修养问题,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可以不断提高我们的觉悟和思想境界。自我批评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找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批评他人要出于公心,坚持一切从工作出发,从党的事业出发。

      会上每位党员都畅所欲言,其中谢一航同志认为自己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淡薄问题。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心存侥幸意识。对此他表示以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使其思想社区实际学习相结合。 

     党支书孙便便同志对各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分析,要求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宗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识了解到自身问题,并加以改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这次活动增进了党员相互间的理解,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党支书孙便便同志在主持会议

支部成员在进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