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关于“2018中美贸易战”的认识学习——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文/殷浩蒙
  • 日期:2018-10-30
  • 313

        为了提高学生党员对贸易战及核心科技现状的认识,2205党支部于10月21日中午一点在学园2-304教室召开了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认识学习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由组织委员马园同志主持。本次生活会分别从贸易战的概述、贸易战的历史、贸易战具体情况、应对措施四个方面展开学习。

       首先支部成员殷浩蒙同志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贸易战,并向大家讲述了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几次贸易战的背景、经过和结局,主要是让大家对贸易战有一个大致的认识。主要包括:经济大萧条时期的贸易战、70-80年代贸易站、2002年钢铁贸易战三个方面。接下来马园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贸易战中美方的一些案例,以及我们中国的一些应对措施。在了解过中美贸易战的基本背景以后,会议上气氛热烈,支部党员就中美贸易战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目前在这场中美贸易战中,我们可能对国家的发展起不了决定性的作用,但是我们要沉下心来,等待蛰伏,努力把自身学到的知识变成科技力量,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祖国能在世界强国之中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支部书记王昕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重点强调,我国明确表态:无论美方出台什么样的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祖国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使组织全体党员及时了解到中美贸易战发展的最新动向,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作为研究生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科研问题出发,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成员殷浩蒙同志向大家介绍中美贸易战的背景

支部成员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