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党支部全面发展——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文/周藏龙
  • 日期:2018-10-30
  • 335

        进入研究生学习及本支部建立以来,大家已经共同生活学习了近两个月,各位党员同志对自己的学习及生活环境已经慢慢适应,同志之间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为使大家能够在后续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掌握各位党员同志的思想情况,提高支部成员的“四个意识”,召开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显得尤为重要。2018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半,2205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学园2-30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坚持和谐开展批评,认真自我批评,正确对待批评,实事求是的原则展开。会议议程分两步骤,首先每位党员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发言,然后其他同志对其发言进行批评指导。本次会议,大家对其自我批评态度认真,禁得住考验,很有针对性和客观性。下面是部分同志的发言内容:

      党支部书记王昕同志:作为支部书记,我因本学期选的课程较多,很多党支部工作做得还不到位,觉得自己的条理性还不够清晰,对工作的安排计划不够详细。另外,我还过于担心大家缺乏责任心,此次会议由马园同志准备,我开始害怕她会忘记,结果她本次准备得如此充分,看来都是我多虑了,不太信任同志。接下来,我会及时理清条理,把支部活动的工作计划、任务安排以及支部制度尽快制定。

      支部成员周藏龙同志:我觉得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很多东西没有像其他同志一样了解得非常透彻。开学两月以来,发现自己的自律能力不够强,很多时候想去图书馆学习,却经常找一个借口最终没有去成。作为班长,工作标准上不能尽善尽美,完成任务不能时时处处争一流。在无私奉献上做得还不够好,有时在思想深处还掺杂着私心杂念,有一些患得患失的情绪存在。

      支部宣传委员高驰同志:自入学两月以来,感觉自己每天十分忙碌,但每天下来,不知道自己忙了些什么,做了什么。每天被很多生活琐事给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每天就是在占座,上课中无休止地循环。自己对时间的利用效率不够高,心底有种浮躁的感觉,不能静下心来。

      此次会议,所有同志都一一进行了发言。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到,目前,党员同志存在着许多共性的问题。诸如大家因为作业较多,很多时候都想着如何尽快完成,而非想着如何将它做得更好。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昕重申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要求支部的每位党员同志借此机会对自身做一个深刻的分析,找出问题,认真改进,以更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书记王昕同志在做自我批评

支部成员在做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