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光电学院2018级2202党支部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

  • 文/安君儒
  • 日期:2018-11-05
  • 453

       2018年10月25日下午五点,2202党支部在学园2-302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追忆这位为我国天文科学事业贡献了毕生心血的“天眼巨匠”。以南仁东先生的感人精神和先进事迹,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雯主持。

      南仁东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舍弃国外高薪,将自己的一生付出在中国科研事业的发展上。南仁东老先生用毕生时间,只做一件事:建造中国人自己的“天眼”——500米口径球面的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南仁东先生22年如一日,为FAST项目建设呕心沥血、顽强拼搏,最终将FAST建设成为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他70多岁高龄仍坚持奋斗在工作第一线,身患重疾仍亲自到工程现场,在去世前还十分牵挂项目进展。他工作一丝不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带领团队共同铸牢了远望深空的梦想。南仁东先生为科技事业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用毕生奋斗和全部才华,谱写了精彩的科学人生。鲜明体现了忠于祖国、奉献人民的爱国情怀,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坚毅执着、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南仁东先生是新时代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和光辉典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缅怀南老,致敬南老,学习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漠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南老的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他的这种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精神是为工匠精神,也正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不可或缺的强大助力。

 

支部成员在认真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