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观看《榜样3》

  • 文/王昕
  • 日期:2018-11-15
  • 307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党性观念,促进党员自身学习建设。11月10日下午两点半,2205班党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在学园2-304教室集体学习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本次集体学习活动,让大家感触颇深。

     《榜样3》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感触和心得。

       支部书记王昕同志谈道:不计个人得失,坚持十八年默默守护乡亲们健康平安的乡村医生贺星龙的事迹深深感动了他。贺星龙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默默坚持的宗旨,作为党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将党的宗旨意识和工作实际结合,让为民不空洞,让服务接地气,全心全意做好群众大小事。

      支部成员王楠同志谈道:自己对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赵忠贤的事迹感触颇深,他矢志高温超导、知识报国,在超导研究的低潮期,仍然坚定信念、执着探索,发誓要“把硬骨头啃出味道来”。作为新一代年轻党员,我们更要安下心来做事,不能急功近利,在平时的科研学习中,要敢于坐冷板凳,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

       榜样是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是一盏照亮前方道路的明灯。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活动,支部所有同志一致表示,我们要以榜样为镜,不仅要在学习工作中严于律己,在生活中也要时刻督促自己,提高党性觉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为祖国的伟大建设添砖加瓦。

支部成员在认真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