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无问西东 砥砺奋进——光电学院2018级2206党支部观看电影《无问西东》

  • 文/李建
  • 日期:2018-11-16
  • 340

       为了增强支部凝聚力,激励党员同志“艰苦学习·不忘初心”,增强爱国主义情怀,2206党支部于11月2日下午五点半在学院二304教室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观看电影《无问西东》。

       从清华学堂、到西南联合大学、再到清华大学,高等学府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时代之光、希望之光,那些伟大的名字交织在一起,便是一部浓缩的中国近代史。 而这部电影,本质上讲的是大学精神的传承。 一代一代人在迷茫的年少时期,被点拨,被引导去叩问内心,做出适合自己的、真正想要去做的选择,不顾时代浪潮,不顾他人言语,不顾世俗评价,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而这些人成长后,又用自己的方式,去给予下一代人同样的精神滋养,把真正的大学精神,传承下去。影片中讲述了很多我国近代著名学者和优秀青年人的事迹,而他们都在国家最困难的时候还不忘教书育人,努力学习,这些都是值得我们传颂的崇高精神。

       在观看电影后,同志们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我们正是在最舒适最安逸的年代,没有战乱,没有饥饿,我们没有理由懈怠,而是应该拿出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工作,报效祖国。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同学们都受到了极大的鼓励,而我们也将“无问西东·砥砺奋进”。

支部成员在认真观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