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斗转星移 不忘初心——光电学院2018级2206党支部开展《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主题活动

  • 文/李建
  • 日期:2018-11-16
  • 362

        为了激励同志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祖国的科技发展事业,弘扬清风正气,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勇攀科学高峰,2206党支部于11月9日下午五点二十在学院2-318教室举行《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主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主持,组织委员冯兴东同志做主要介绍。

       南仁东先生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FAST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南仁东先生为FAST工程的推进、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70多岁高龄仍坚持奋斗在工作一线。他身患重疾仍亲临工程现场,带病坚持工作,为这一重大工程的顺利落成启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FAST立项和建设的22年中,南仁东先生虚怀若谷,视名利如粪土,一心扑在项目上,默默无闻地奉献在科研工作的第一线。

      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一是要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二是要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三是要学习他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四是要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南仁东先生为科学事业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精彩的科学人生,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将他的精神传颂发扬。

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组织委员冯兴东同志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