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光电学院2018级2206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

  • 文/李建
  • 日期:2018-11-21
  • 360

        为了让支部同志们打起精神,积极参与到科研大军中发扬科技强国精神。2206支部于11月17日下午五点半在学园2-302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主持,组织委员冯兴东同志做内容介绍。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强调的一番话,读起来鼓舞人心。在此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一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代,也是愚蠢的年代;这是信仰的时期,也是机遇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也是孕育的季节;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收获的秋天。作为新时代建设的接班人,我们定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党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主持会议

组织委员冯兴东同志作内容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