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发展教育,振兴民族——光电学院2018级2206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讲话》主题活动

  • 文/李建
  • 日期:2018-11-26
  • 410

         2014年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观摩课堂教学,进行座谈交流,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为了深刻理解总书记在北师大的讲话内涵,2206党支部于11月23日下午五点半在学院2-318教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讲话》主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主持并作主要内容介绍。

        习近平在考察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国家发展的好坏归根结底取决于人才素质的高低。我国如何实行人才强国战略,怎样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人才、科技、海洋强国归根结底是要依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教育。要把打造一流大学、建设文化强国纳入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

        现在我们正是在接受着最好的教育。对于学生而言,我们应该尊重老师,发展科教兴国的思想,充分利用学校给我们学生提供的丰富资源,努力学习,提升自我能力和修养,在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作主要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