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习中国主要矛盾,了解中国社会发展——光电学院2018级220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文/安君儒
  • 日期:2018-12-03
  • 370

      2018年11月16日,2202班党支部下午五点在教1-123教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雯同志主持。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的政治判断是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全新表述,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同志们从新中国建立以后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入手,了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了解党中央在领导全国人民富起来的过程中采取的先进政策。通过了解中国主要矛盾的变化,同志们认识到主要矛盾转化所代表的重要意义以及主要矛盾转化反应出来的中国社会快速发展的客观事实。

     在学习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知识后,杨雯书记通过主要测验的形式帮助大家复习了与党与新时代社会发展有关的知识。在测验结束后,同志们针对题目中出现的内容或者相关的知识进行了讨论扩展,极大的丰富了会议主题,超额达到了此次会议的预想。这次会议展示出的结果表明,采用多种形式的党小组会议比起死板的学习与灌输知识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会议党支部同志们在学习与党和国家有关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关系。

党支部书记杨雯同志主持生活会

支部成员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