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总结与反思——光电学院2018级2206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总结

  • 文/李建
  • 日期:2018-12-03
  • 413

        根据上级党委安排与要求,我支部于10月和11月分别安排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国科大、北师大和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精神,结合本支部同学的学习情况,本支部于11月30日在学院2-318开展进行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总结与反思》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主持。

        近期围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本支部同学认真学习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和内涵。会上同学们认真做总结,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提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方向。杨根森同志总结指出了几个存在的重要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虽然也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能够及时、认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仅仅满足于有关安排学习,没有对学过的东西进行认真反思,没有深刻钻研。在以后的工作,还需认真加以克服和改善。

       2、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作为党员,和群众面对面地交心、谈心,这个角度上做得不够细致。今后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观点,多深入基层,多了解同学的思想状况,多倾听群众意见。

       3、组织的党员活动内容单一,多是学习活动,下学期要着重从学习方式上采取更多种类的支部活动,充分发挥支委的作用,切实将党支部建设成充满活力的党支部。

       此次生活会,旨在使支部成员能够正视自身的不足,在后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牢记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与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前行。

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主持生活会

支部成员冯兴东同志发言

支部成员雷雷茸粮同志发言

支部成员李建同志发言

支部成员罗佳承同志发言

支部成员谢婷同志发言

支部成员熊锐同志发言

支部成员杨金利同志发言

支部成员张军峰同志发言

支部成员朱自发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