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关于习近平同志2013年考察中国科学院的回顾学习——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文/高驰
  • 日期:2018-12-25
  • 411

        2018年12月22日,光电学院2205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雁栖湖学院二-304教室如期展开。本次生活会以“关于习近平同志2013年考察中国科学院的回顾学习”为主题展开。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同志为2205党支部的8名正式党员及2名预备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2205班党支部书记王昕同志主持。

       首先,王昕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7月17日考察中国科学院的主要形成和具体内容,包括考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同步辐射装置;对相关工作人员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肯定和祝贺;了解中国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向研究生询问学习生活情况等。

       接着,每位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发表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着重探讨了其中的核心思想,并加以总结。大家一致认为,在科研工作中一定要抓住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思想。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无论从事怎样的科学研究工作,都要把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放在首位。其次,我们应传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以具体行动践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最后,王昕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讨论结果进一步总结,将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的要求概括为以下四点:一、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中的作用;二、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二者相互促进;三、重视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发挥科技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四、对外学习和自主创新并重。同时,王昕同志对每位同志今后在科研方面做出贡献表达了期望。

       本次组织生活会虽然简短,但每位同志都在学习过程中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反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科研前辈的光荣传统,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