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报告——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文/高驰
  • 日期:2018-12-25
  • 420

        11月30日,光电学院2205班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根据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对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进行更深入的解读,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昕同志主持。

        在整个研讨会上,我们深刻认识到,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上取得了重大成就,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这一切成果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明确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不仅要在理论认识上升华,更要在实践中加以落实。同时,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报告提出了分两步走的重要战略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我们应该聚焦这一指导思想,毫不动摇的贯彻和落实。

       不忘初心,改革创新。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在改革创新中不断稳步推进,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未来的五年更是从新的矛盾、新的思想、和新的发展中不断改革创新的五年,是辉煌灿烂的五年,我们要紧紧跟党中央的脚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