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深入学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文/高驰
  • 日期:2018-12-25
  • 437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光电学院2205班党支部于12月15日下午在学园2-304教室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昕主持,2205班党员全体参会。

       首先,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和相关部署。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各项部署,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变革,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把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实处。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随后,各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相关部署的想法。书记总结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党员一定要时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始终保持思想不落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上坚持实事求是,以身作则。带头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勇于担当的责任,积极学习、领悟“五位一体”总布局的现实意义与深刻含义,用实际行动对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