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文/高驰
  • 日期:2019-03-13
  • 693

       2019年3月9日,光电学院2205班党支部在学院2-304教室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旨在学习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通过对南仁东事迹的了解,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南仁东同志的优秀精神品格,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并不断创新,勇于探索,将南仁东精神贯穿于自身的科研实践之中,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此次会议具体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介绍了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回顾南仁东先生的生平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其次,回顾南仁东先生毕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他为祖国建设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再次,重点讲述了南仁东先生二十年“铸天眼”,他从FAST设想提出到最终跟踪完成的点点滴滴;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南仁东精神并发表自己的感想。回顾南老的一生,他从一位普通科研工作者奋斗成为著名天文学家,并且在自己的人生巅峰毅然放弃国外的高薪工作回国为祖国效力,最终提出500口径球面望远镜的构想并领导具体工作的实施,他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他所做的工作是开创性的,他的精神是值得我们青年一代深刻学习的。作为国家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将南仁东精神贯彻在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工作之中,对于自己所做的科研领域,以锲而不舍、执着追求的精神做出开拓创新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融入祖国的建设之中,为祖国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学习结束,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周藏龙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在当今科研领域,科研工作者对于自己的工作成果缺乏创新,希望大家学习南老开拓创新精神,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创新型的优秀成果。最后,王昕同志指出,作为新时达的青年一代,我们拥有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但是大多数人缺乏对于科研的执着,对于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大家向南老学习,并贯穿与生活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