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文/高驰
  • 日期:2019-03-19
  • 414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论修养与自身建设,提高党员自身的政治素质,增强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促进党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16日,光电学院2205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学园2—318教室召开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高驰同志主持进行。

会议由宣传委员高驰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具体分为以下三个部分:首先,简要回顾了十九大会议的内容,从新成就、新时代、新目标、新思想四个角度出发,进一步学习了党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和内涵,了解了我国目前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仍需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努力奋斗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献身的信念。接着,高驰同志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内容以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从会议内容中,大家了解到了国家在2018年以来所完成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并且进一步详细了解了我国当前的国情,从各个方面明确了党和国家在2019年的工作部署以及要求,对国家的经济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去向有了初步的认识。最后,大家观看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在部长通道中关于中小学生减负问题的谈话,并就各委员的议案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支部书记王昕同志表示对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的提案非常感兴趣,并就提案中关于人工智能伦理、智能交通以及电子病历这些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王睿南同志就中小学生减负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教育要使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过重的负担只会让学生厌恶学习,社会与家庭应该给孩子一个轻松健康的发展环境,学会理性的引导孩子成才。

                                                                                             与会党员认真听会
        本次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大家认真聆听,各抒己见。通过本次会议,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自豪,对于国情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学生党员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清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努力学习,发奋科研,锤炼本领,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紧跟时代需求和国家发展,以自己的切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