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重温百年时光 共议家国情怀——光电学院2018级2201党支部参观“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巡展”活动

  • 文/赛华阳
  • 日期:2019-04-10
  • 443

       2019年4月9日,光电学院2201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巡展”。

      本次巡展的主体是由两个集装箱拼接而成的“时光宝盒”。第一个集装箱是一列“时光列车”,参观者坐在其中,通过车窗外闪过的百年光影,穿过历史隧道,来到1919年的“五四现场”;第二个集装箱被装饰为一个100年前的候车大厅,通告牌上播放着“五四实况”,电话亭里布置有多部老式电话机,支部党员们在电话亭里都体验了鲁迅、李大钊、邓中夏等五四先驱打来的电话,“他们”会与支部党员们聊了他们的时代、人生和担当。

       本次参观活动的开展,也是让支部党员同志在“时光宝盒”的参与和体验中,重温百年时光,致敬先辈,鼓足干劲,共议家国情怀与创新责任,在强国路上奋勇前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矢志科研创新,升华爱国情感。

支部成员在巡展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