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新青年·耀青春--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展活动参与纪实——光电学院2018级2206党支部活动

  • 文/李建
  • 日期:2019-04-15
  • 460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激励当代青年发扬爱国进步的五四精神,号召当代青年践行“奋斗的青春最幸福”这一“强国一代”价值理念,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共青团中央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发起“新青年 耀青春”五四百年系列活动。

        4月8号,巡展活动来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我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巡展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时光列车,从2019穿梭回到1919,在沉浸式空间观看百年历史风云变幻;进行了百年对话,在车站走廊,随意选择一部电话,接起前辈先贤的来电,听他们讲述百年前的故事。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聆听前辈们的谆谆教诲,铭记伟大使命。

       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卷中,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以集体行动的方阵,义无反顾地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前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中国青年运动也因为要打破一个旧世界而呈现出激烈的抗争性。铮铮誓言,永怀于心,以青春之名,筑复兴之路,我们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支部成员在展览前的合影

支部成员在参加时光列车活动

支部成员在参加百年对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