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课活动——光电学院2018级2204党支部讲党课

  • 文/石磊 图/党佳楠
  • 日期:2019-04-15
  • 452

        为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最新精神,切实把新时代的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2204班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2019年4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2204党支部在学园2-104召开支部大会进行了党课教育活动,支部书记石磊讲述了一堂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题的党课,与各位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党课内容分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为民族复兴继续奋斗”四个部分。支部党员随后进行了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在自学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对党课内容反响热烈,大家就党课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在交流中理解不断深入,思想不断升华。

       交流后,党支部成员围绕着最新精神的学习情况、日常表现及自上次组织生活会上提及的问题的转变情况开展了交流环节,支部党员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相互之间进行补充,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最后,支部书记石磊做总结,他说我们要时常清洗自己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的灰尘,解决问题,加强党支部的团结统一,促进党支部的肌体健康。

       本次党课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细致、全面的掌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精髓要义,也让更多的党员青年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支部书记石磊在讲党课

党课上大家充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