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新青年,耀青春”观展活动——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活动

  • 文/高驰
  • 日期:2019-04-22
  • 451

       2019年4月9日下午17:30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光电学院2205班党支部成员在党支部书记王昕的带领下一起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图书馆前参观了由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国科大团委承办的“新青年,耀青春”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巡展,共同重温了五四以来的百年历史。

       首先,我们一起对展区旁边的展牌进行了仔细阅读,更加了解了本次展览的背景及内容,其中扫码获取本人的五四映像展牌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进行扫码,上传本人头像,获取自己的五四映像。在高科技技术的支持下,让大家看到一百年前的自己,让大家对一百年前的相关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接下来,我们排队有序进入展区的两辆“东风”卡车的车厢中。在第一辆卡车中,室内陈设古旧,两侧的展屏上播放着五四以来重大历史事件,东交民巷的呐喊、罗布泊上空一朵蘑菇云正在翻滚、五星红旗与紫荆花旗缓缓升起。另一辆卡车中,还能和革命先辈一起通话,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一切都透露着时代的信息,也告诉我们青年的责任。

        最后,我们一起来到展区旁进行合影留念。通过本次观展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为之震撼,100年过去了,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精神依旧激励着我们,我们表示将继续努力,传承薪火,完成我们这一辈的使命!

支部成员在展览前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