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光电学院2018级2207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 文/张苗苗
  • 日期:2019-05-10
  • 756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以及树立国家安全意识,2019年5月7日下午五点半,光电学院2207党支部于学院二318教室展开了以“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苗苗同志主持,参会人员包括2207党支部党员共12名。

        在中国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依旧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非传统领域安全日益凸显。“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要制定实施政治、国土、经济、社会、资源、网络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政策,保障国家政权主权安全,防范化解经济安全风险,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之前,由光电学院党委组织,同志们通过观看央视415《总体安全,固本宁邦》国家安全专题片了解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式,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因此,此次2207党支部通过观看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危机谍影》,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强调在日常中时刻牢记维护国家安全,不为一时利益害国害己。

张苗苗同志主持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