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4党支部基层党建主题党日

  • 文/慕京飞
  • 日期:2020-11-10
  • 721

2020118日,光电学院2204党支部在线上进行了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上,党支部书记吕炳辰同志跟我们分享了主题相关的部分文件,给了同志们一段时间进行学习和思考,随后又分享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微党课资料供党员同志们参考学习,最后还介绍了一个山东师范大学学生支部建设的具体实例。期间,党员同志们就自己所学,不同的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如下。

王弼松同志认为基层组织建设,要结合时代特点与时俱进。作为国科大的基层组织,我们可以结合学校的特色和历史,以两弹一星精神和功勋们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讲好故事,从中学习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更具有穿透力,影响终身!

闫靖宇同志认为我们要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提高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党员服务工作,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吕炳辰同志认为支部建设应当与时俱进,使用新的方式方法,借助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开展活动,既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又能使宣传学习活动更加细致入微。值得我们学习!

牛屾同志认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要结合国科大传统和中科院的优势,积极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

张恩韬同志认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础,党的组织生活是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党的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党建工作抓好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就能更好发挥。我们要充分认识基础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务实作风和联系群众,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激发党建活力,增强跨越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始终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共向,与时代要求同步共进,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拍共鸣。

程林祥同志认为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必须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自我管理。

慕京飞同志认为基层党组织不仅是党团结群众、组织群众、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客户端”,而且是党调查民意、赢得民心、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因此,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支部设置、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教育管理等方面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孟春雨同志认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基层党组织是政治组织,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支部建设的方式也应该更加多样化,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都对基层党建的相关文件学习做出了自己的感悟,总的来说,基层党组织是党调查民意、赢得民心、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的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党建工作抓好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就能更好发挥,同时党建也应该与时俱进!

供党员同志们学习的微党课资料




支部成员展开线上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