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3党支部召开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主题学习活动

  • 文/文一峰 图/秦孜臻 袁峰
  • 日期:2020-11-10
  • 585

十一月七日18:00-20:00光电学院2203党支部在学园2-302召开组织主题学习活动2203支部的所有成员准时聚集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二九运动,深刻领会一二九运动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活动由秦孜臻同志、文一锋同志、殷晨轩同志和袁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回顾。

主题学习活动开始前,2203党支部书记秦孜臻同志宣读相关重要事项和会场纪律。秦孜臻同志根据学校和学院党组织相关指示和结合一二九运动的性质和意义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并开展带领大家学习主题学习活动内容

       

秦孜臻同志场前宣读

文一锋同志讲述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背景、起因经过历史意义,重点谈到其一二九运动过程中青年学生的有效组织,积极顽强的反抗,表现了学生青年这一群体强烈而又英勇无畏的高尚爱国情怀,强调我们作为当代学生青年,要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文一锋同志主题学习内容讲解

    殷晨轩同志主要讲解一二九运动中相关代表人物和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生平事迹。重点详述回顾了彭涛、黄敬、郭明秋和林枫等人在一二九运动中的杰出贡献和生平事迹概要。从对中国反对外来侵略来看,他们所领导的一二九运动有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对学习和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有着极好的引领作用。强调我们当代之青年要积极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要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题,推动国家社会的改革创新,建设民主法治的理想国家,建设科学理性的和谐社会。

殷晨轩同志讲解一二九运动代表人物

    秦孜臻同志给大家播放关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视频,同志们严肃认真地观看关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纪要,回顾那一场震古烁今的伟大运动。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志们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传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有着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志们观看一二九运动历史视频资料

袁峰同志针对之前对一二九运动的回顾学习,细心地为同志们准备了富有趣味和巩固意义的答题环节。参加主题学习活动的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答题环节参与度百分百,所设问题根据主题关于“一二九运动”,目的则是让同志们巩固主题学习活动内容,牢记一二九运动精神。即使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过去共产党人的抗争奋斗是现在的我们需要铭记学习的,让一二九运动精神的种子在同志们的心中萌芽。最后,答题环节准确率高的同志获得准备好的精品书籍,并合影留念。

袁峰同志带领同志们开展知识竞答环节


获奖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