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牢记党员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光电学院2020级2204党支部“党员下寝室”活动

  • 文/慕京飞
  • 日期:2020-11-16
  • 466

2020年1114日,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光电学院2204党支部在开展了“党员下寝室”的活动。该活动既能向同学们宣传党的思想,也能加深对同学们的了解,针对同学们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尽量提供帮助。

在党支部书记吕炳辰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牢记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思想,积极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在进入同学们的寝室之后,鉴于开学以来大家学习任务较重,班级集体活动较少,可能很多同学对支部党员并不熟悉,所以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明了来访意图。令人惊喜的是,同学们非常热情,热烈欢迎了我们的到来,并向我们倾诉自己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在走访完所有寝室之后,经过总结,同学们主要反映的问题如下:

首先是同学们对于寝室早晨不供应洗澡水比较不满意,由于最近天气的原因,早晨比较寒冷,但是早起上课的同学却并没有热水进行洗漱;其次就是校园网,网速很不稳定,并且大家对于每个月25G免费额度,之后1G一元的收费标准持有疑惑态度,认为免费额度太少且收费太贵;还有部分同学反映空调机太响,打开之后会影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报告修理却无人问津;最后就是关于学习上的问题,大家普遍认为半导体器件物理学、固体物理、半导体材料测试与分析等课程难度较大,希望能组织集体复习或者答疑。

经过一晚上的奔波,我们收到了同学们对学习生活上提出来的许多意见和建议,支部决定,将其中较为普遍的问题向上级反映,争取能够得到解决,并准备组织集体复习,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总的来说,本次党员下寝室活动开展顺利,不仅拉近了同学们和党支部的关系,也让党支部对全班同学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既有利于班级和谐氛围的建设,也有利于支部后续工作的开展。

支部成员下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