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3党支部举行主题为“舆论的力量”的讨论活动

  • 文/文一锋 图/连博文 刘立
  • 日期:2020-11-30
  • 386

11月28日下午日15:30-16:30光电学院2203党支部在学园2-302举行党支部主题讨论活动,参加学习活动的有2203支部的党员大家准时聚集在一起围绕“舆论的力量”这一主题进行思考和讨论分享看法真正认识舆论的重要作用和影响

活动由组织委员袁峰同志组织并引导带领大家进行讨论和发言分享。

主题讨论活动开始前,党员同志们围坐在一起静待活动开始。2203党支部组织委员袁峰同志给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要求和讨论内容。袁峰同志以最近网络上非常热门的“清华学姐”事件为引,陈述事件大致的起因经过和结果,截取了其中各大自媒体对于事件的“花式报道”作为此次讨论活动的内容,引导大家分组讨论总结

组织委员袁峰同志介绍讨论内容和要求

各组同志针对袁峰同志提出的关于“清华学姐”事件报道中出现的一些现象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同志们在讨论中始终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立场各抒己见,据理分析辩证,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在讨论中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态度,并且在引论事件的基础上拓展到社会其它方面、国际上的各类事件,并从根据各类线索证据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讨论,同时记录讨论的结论,充分践行了此次活动主题的真正内涵。

同志们针对问题积极讨论

接下来,陈春璐同志首先分享了她们小组所讨论的结果和总结。她们小组就“清华学姐”事件发表了看法和建议:针对男女骚扰事件,表示不论是男女孩子在外都要保护好自己;面对未经证实的流言和事件不盲从、不站队;面对网络暴力,做到理性思考问题。

陈春璐小组讨论分享

殷晨轩同志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小组所讨论的结果和建议,他们提出:面对现在五花八门、变化多端的网络舆论,一定不可尽信,要有自我思考,一定要以事实为依据,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从自身做起,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正确认识舆论的价值导向和对社会的引导作用,必须客观看待,理性分析。

殷晨轩小组讨论分享

最后,袁峰同志在讨论“清华学姐”事件 的同时,还拓展讨论了其它热门舆论事件,例如:罗冠军事件、“红黄蓝”幼儿园事件和海湾战争爆发前期的舆论事件,结合诸多实际例子,分析了舆论的内外影响范围可大可小,小则引发个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大则引发国与国之间的战争,,强调了舆论导向的作用不可小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待舆论,应做到基本的不传谣、不信谣,客观对待,理性处理,立场正确。

袁峰小组讨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