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2党支部开展党员帮扶团员、群众活动

  • 文/高文禹 图/高文禹
  • 日期:2020-12-22
  • 455

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势之一。为此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在立之初便有了要联系周围学生的规划建立了小组制度,党员任组长,3-4个团员、群众为组员,实施了“党员帮扶团员、群众”的计划,对其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学习生活帮扶。该计划发挥了学生党员在班级中骨干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班级管理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党员可以积极了解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党员的自律意识

在进入12月后,各个小组针对不同小组的情况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帮扶活动。在初入研究生的新阶段,课程难度提高、自学压力增大等因素会逐渐消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有的小组进行学习互助,相互监督,相互交流,一起上探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使学习更加高效。有的小组进行谈心谈话活动,积极交流了自己近一个学期在国科大的收获、感想以及针对于十四五规划的科研热点,技术难题对今后科研发展提出了一些畅想,党员给出实质性建议。有的小组针对研究生学业生活压力大,想到了利用在运动场上的汗水来释放压力,调整心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学习生活,为此他们定期举行了运动释压活动,带领同学们定期去打羽毛球。

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

学习互助交流

学习互助交流

学习互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