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2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 文/李文凯 图/郭亚帅
  • 日期:2020-12-22
  • 414

    2020年11月15日,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线下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0年10月26日-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党课的流程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高文禹同志通过PPT的形式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的背景及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要点结合实际例子进行展开分析,最后进行了对建立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深远意义进行剖析,带领了支部中的党员一起学习了有关“十四五”的知识点“十四五”时期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间节点,中国的新发展阶段也即将开启,在十四五规划中,新发展理念贯彻发展的全过程和全领域。

       第二部分由党小组组长带领组内成员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讨论,最后由组长对组员的讨论的问题意见及收获进行归纳,对全体党员进行汇报。

       第三部分由高文禹同志进行党课总结,根据党课内容总结了三点内容,一是释放信号;二是凝聚人心;三是构建共识,并告知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朝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原则已经建立,2202党支部成员也从这次党课的学习中对十四五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