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2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向模范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 文/李文凯 图/郭亚帅
  • 日期:2020-12-22
  • 419

2020年11月30日,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线下开展不忘初心,向模范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党员干部需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彰显新时代奋斗者矢志如一的价值追求。今日,2202党支部书记高文禹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的内容是“学习老一辈的入党申请书”。

首先,高文禹同志让党支部成员回顾自己曾经写过的入党申请书,并阐述申请书的主要特点。由这一话题开始了今天的学习内容。大家普遍提出的特点就是都含有入党动机这项内容,入党动机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的初心,我们不能忘记。除了要牢记我们的入党动机以外,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性,起到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

紧接着,高文禹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书写入党申请书的规范,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入党申请书。其中,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叶挺同志的入党申请书,高文禹同志又讲述了一些在那个年代的故事。叶挺同志当时的入党申请书是通过电报形式发送给了毛泽东主席,毛主席看到后感受到了叶挺同志对党的无限热爱,便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电报回复。

最后,高文禹同志呼吁我们要多多学习老一辈党员的先进事迹,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份对得起人民的事业。

会议结束后,由温寒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支部成员牢记那一段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