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预备党员转正谈话工作

  • 文/苏志 图/霍友辉
  • 日期:2020-12-18
  • 408

为了提升预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他们对党的认识,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光电学院于2020年12月17日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270组织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谈话工作。本次谈话由光电学院学生主管黄一涵和材料学院学生主管王东夏两位老师主持,8名待转正的预备党员参加。

    谈话工作在晚上5:20正式开始,本次谈话的方式为每人随机抽选两道题,第一道题目为客观题,题目内容主要来源于党章和相关报告,如入党誓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思想路线是什么等等。第二道题目为主观题,要求预备党员结合自身经验与体会谈下对党的认识,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等。在第一道客观题的回答过程中,每位预备党员都能够完整流利地表述,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在主观题的回答过程中,每位预备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表达了对党的进一步认识,再次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在主观题的回答过程中,两位老师结合时事新闻以及自己的入党经历,让几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党员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他们向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