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1党支部开展党员帮扶活动

  • 文、图/魏靖博
  • 日期:2021-01-05
  • 419

2020年12月5日,光电学院2201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徐菁焓同志的组织下开展了党员帮扶活动,在党员帮扶实践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徐菁焓同志要求党员时刻以“高标准、高追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研究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深入学习,人人受益,确保做出好的成效,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建设和谐校园。

本次帮扶活动帮扶人为2201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帮扶对象为2201班级的团员和群众,明晰两者的职责,明确在开展帮扶实践活动中的具体责任以及各自的具体情况,激发帮扶对象的热情。同时增强帮扶人的自我责任意识,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我认识和对党的了解。在活动中,党员和团员及群众进行了充分沟通,党员通过自己的经验给了帮扶对象一些自己的建议,对其以后的工作和学习都会有所帮助。

党员们在课间或者在寝室主动去找班级的团员、群众交流谈心,掌握同学们的思想状况,给予精神上的动力,确保同学们充沛着积极上升的正能量。党支部细化了帮扶名单,确保一位党员有两名帮扶对象,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加强联系和沟通,有问题随时解决。

    此次活动,进一步阐述了作为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应该承担的责任。通过党员帮扶活动,同志们也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对党的理解、认识,相信通过党员帮扶活动,党的温暖会深入同学们的心里。与此同时,党员意识会进一步深化与提高,更好地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