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1党支部召开“用青言青语,讲好四史故事”活动总结大会

  • 文、图/陈文聪
  • 日期:2021-03-19
  • 388

 2021年3月18日晚,光电学院2201支部在学园二306教室举行了“用青言青语,讲好四史故事”活动总结大会。全体党员及参与四史活动的同学均出席参加,会议由组织委员陈文聪主持。

为引导青年学生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明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担负责任使命,国科大校团委在寒假期间开展 “用青言青语 讲好四史故事”主题活动。2201党支部高度重视,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认责进行研讨和动员,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并以此为契机,丰富党的基层组织活动。

活动初期,党支部委员进行活动安排的讨论,向全体党员、团员发布通知,调动全体党员、团员参与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田紫薇、荆昊男、尹泽渊、毛志敏等四位同学,提交了内容生动、感情真挚的征文作品;支委会小组讨论了微视频的内容大纲及素材类型,魏靖博、王文睿、陈文聪等同学搜集视频素材,后期由支部书记徐菁焓同学写稿配音进行讲述、彭加力同学剪辑,完成了微视频的制作。本次活动,2201支部提交了四篇征文作品和一部“抗疫 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微视频。

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时候,党中央一声号令,全党从上到下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疫情以来,全世界唯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不仅严控了国内的疫情发展,还早日踏上了复工复产、恢复民生经济的道路上,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信仰之力。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四史”,汲取坚守人民立场,永葆共产党人初心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战胜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表现出超乎想象的强健的生命力,就是因为有信仰力量的支撑。

组织委员陈文聪同志主持会议

同志们认真参会1

同志们认真参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