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2党支部开展 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主题会议

  • 文、图/李文凯
  • 日期:2021-03-31
  • 37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此,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于2021年3月28日特开展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主题会议。

本次会议由支部成员温寒同志来进行主讲,本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重大历史事件、取得胜利原因、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四个主要部分。在第一部分中,温寒同志主要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历史事件并回顾了其主要内容。在第二部分中,主要介绍了北伐战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遵义会议等重要历史事件。在第三部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胜利的原因,其核心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在第四部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不仅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具有深远的世界意义。

通过此次会议,让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正如毛泽东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

温寒同志主讲会议

同志们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