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清明祭英烈、哀思悼忠魂——光电学院2020级2202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会议

  • 文/李文凯 图/高文禹
  • 日期:2021-04-12
  • 443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20214月11日,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清明祭英烈、哀思悼忠魂”主题会议

本次会议由2202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文凯同志主讲,会议主要围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牢记习总书记讲话”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两个主题展开。第一部分主要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讲话,讲话分为五个中心,主要有: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英雄、形成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警惕对英雄人物的抹黑、把英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踏寻英雄、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一个个深深的鞠躬,一次次深情的仰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的缅怀、对英烈的追思。

第二部分,李文凯同志主要展示了一些英雄模范代表,其中有董存瑞、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邱少云和最近引起强烈反响的边境将士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会议过程中放映的电影《董存瑞》中董存瑞炸碉堡的视频,以及董存瑞牺牲前那句“为了新中国,前进!”不禁令人热泪盈眶。在放映完《董存瑞》后,又放映了关于中印边境冲突的视频,令人心生一股爱国热忱。

英烈是民族的脊梁,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我们才能不断激发前行的力量;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血脉,我们才能在时代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向前。



电影《董存瑞》片段1

电影《董存瑞》片段2





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