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0级2202党支部开展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团活动

  • 文、图/李文凯
  • 日期:2021-04-19
  • 445

2021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1年4月14日晚,我党支部集合团支部,在教一楼113教室,组织光电学院2202班,共同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教育视频。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课,2202班全体同学深受感染。联想到此次的疫情,因为有了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们,才将疫情的危害降低,维护了国家安全。相信他们选择所处职业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会有报效祖国的一天,但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能够用自己的所学去捍卫国家的安全。所以,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能做的就是逐渐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没有国家安全,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安全实际上就是最大的民生福祉。对仅知道“皮毛”的民众来说,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不能仅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而是应该天天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过去一讲国家安全,就是指边境疆土,此刻看,还要环绕国家利益这一更高层次来熟悉国家安全。当今世界,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并不仅仅是军事问题。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国防和国家安全观念,已不能完全满足科学技术含量急剧增加的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因此,顺应时代变革更新国家安全观念成为时代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