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做优秀党员——记“马石庄教授学习札记系列报告”

  • 文、图/慕京飞
  • 日期:2021-06-09
  • 815

为增强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党性和思想觉悟,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光电学院2204党支部全体成员自3月28日至6月6日,历时两个多月,前后共参加马石庄教授的系列讲座共计六次,分别学习了六个不同主题的内容。

第一讲“苍山如雪,学习毛泽东”,马书记介绍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着重讲述了毛泽东主席的生平事迹,角度新颖,能够引人深思,毛主席远比我们想象的为人民做的更多;第二讲“谁主沉浮!—关于人民情怀的札记”,马书记主要介绍了怎样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当代社会党的责任以及民主与民粹的相关内容;第三讲“青春中国—议现代中国”是关于中国发展与世界好、现代社会的内容,并且概括了社会主义的根本特征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通过学习第四讲“志向、使命、成就”,我们明白了要规划自己,路在脚下,要脚踏实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生命之树常绿;第五讲“长缨在手—讲入党事业”让我们认识到了入党是一件多么严肃的事,我们需要更加的端正自己的入党态度,了解身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第六讲“人间正道”讲到飞速发展的中国及党的“无限责任”、历史的进步及代价,以苏联解体为例让我们更加印象深刻。每讲结束后,马教授都会接受同学们的发问,并答疑解惑。

经过六讲的洗礼,支部同志都有了各自的收获并相互分享,探讨其中的一些观点,通过这种思想的碰撞,党员同志们能够从不同角度看待一件事物或一个观点,不但拓展了思路,也加深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