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开天辟地迎新生:建党 —光电学院2021级2201党支部“建党迎新生”党日活动

  • 文/魏娜 图/魏娜 李硕
  • 日期:2021-11-10
  • 647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是中华民族开天辟地的大事,为了使本支部成员对党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光电学院2201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本周五晚线上进行了党史学习活动。出席人员有党支书李硕、班长兼团支书季然、宣传委员魏娜、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申请入党人员共34人,由宣传委员魏娜进行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建党,首先通过一段视频《跟着那兔学党史—开会!建党!》进入了我们今天的学习主题。1920年2月,在京津路上的一辆骡车内,中国共产党的建党问题被李大钊与陈独秀两位两位革命先锋提上了时代日程。陈独秀到天津后乘船抵达上海,随即一个在中国当时的政治中心北京,一个在中国经济中心上海,迅速加快了建党的步伐,正如人们所说“南陈北李,相约建党”。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这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中国共产党出现在了历史的舞台上。

学习完建党这段历史后,又穿插了一个小故事—香港保卫战,这是金融战的实例,也是我们国家第一次直面国外游资,大家对此一起进行了学习讨论。

    活动最后是大家针对本次学习自由发言的时间,其中闫佳悦同学讲到: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能够体会到共产党员奋力探索,力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样一种精神。就像我们以为的国泰民安,其实是有一些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当时刻警惕,居安思危。也相信自己能够将这样的精神践行到以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