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1级2204党支部开展第一次党史学习会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 文/于慧娟
  • 日期:2021-11-16
  • 396

2021107日,光电学院20212204班学生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会及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班同学在班长何玥仪、副班长杨鑫炫的组织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是根据北京市团委基层团组织要求,为持续推动党史教育学习,由各团支部近期结合国庆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的。2204班在10月7日周四晚7点召开了党史学习会及团日活动,活动地点为学园2-318教室。本次活动中,班长何玥仪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时期的一系列历史事件。第一部分包括五四运动、南昌起义、九一八事变、红军长征、遵义会议、南京大屠杀、抗日战争时期百团大战、解放战争时期等一系列事件,直到建立新中国。听了班长的讲述,我们回顾了抗战的困难性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百折不挠英勇奋斗的精神,重温了抗战的不易。第二部分主要讲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等一系列历史事件,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的发展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三部分则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获得的业绩与成就,让我们更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活动的最后,班长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青少年代表讲话的视频,让我们感受到了当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爱国爱党的精神面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心!

此次党史学习会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听的热情高涨,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大家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珍惜如今在中国共产到领导下的美好时代,并决意立足当下,提升自我,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