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1级2204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活动

  • 文/于慧娟
  • 日期:2021-11-16
  • 469

2021107日,光电学院20212204班学生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第二次党史学习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10月7日周四晚7点半,2204班的第二次党史学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地点在学园2-318。本次团日活动其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开展的。活动中副班长杨鑫炫同学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和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本次发言主要围绕三个问题: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三、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并针对以上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最后杨班长总结了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写进党章、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此次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述,同学们听的热情高涨,且对此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大家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珍惜如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的美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