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1级2204党支部召开“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团日活动

  • 文/于慧娟
  • 日期:2021-11-16
  • 412

20211023日晚,光电学院20212204班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团员代表参会,并一起观看党课视频

本次党支部会议主要内容是观看党课视频《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地点在学园二的304教室,参会人员主要包括班内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有意向入党或希望进一步进行理论学习的团员等。会议由班级党支部书记徐玥辉主持并发言,随后一起观看党课视频。课上,谢春涛由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倡导广大党员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几次革命低潮,我们党都没有丧失信心,在每一次失败以后,我们党都认真分析原因,纠正过去的错误,确立新的方向。当再一次回顾历史,我们不禁想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历史的变迁对于共产党人这不是序幕的结束,而是辉煌的开始。学习党史,以活生生的中共党史进行革命的传统教育和党的政策教育,让我们完整地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了解党的政策和策略的发展轨迹,应该说是一件既有历史意义又有现实意义的事情。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了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并真正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而努力奋斗!最后,本次党支部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