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1级2203党支部举办“玩桌游、学党史”主题党团联合活动

  • 文、图/2203党支部
  • 日期:2021-11-22
  • 914

为丰富各位同学的学习工作生活,同时响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2203班近日举办了“玩桌游、学党史”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2021年1121日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2203党支部书记梁震同志担任主持。第一部分,梁震同志为大家传达了支部近期的一些工作、会议和活动安排,其中就即将在12月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支部书记梁震同志主持活动

第二部分,梁震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玩桌游、学党史”主题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接着为大家讲述了本次所采用的《红色记忆》桌游的游戏规则,接着同学们分为五桌,并由申庆瑜、王雨萌、付国权、马思远、闫泽昊五位同学分别负责每一桌的游戏主持工作。

 


游戏瞬间

《红色记忆》桌游卡牌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关键事件为主线,选取“历史长流、时代大潮”的设计意向,将党史教育内容科学地与教育学、游戏学相结合,让参与者能够全面熟识并深度理解党的历史与经典事件。

游戏过程中,大家热情满满,将党史学习融入快乐的游戏之中,同时在游戏过程中也充满着同学们之间策略的竞技。

经过第一轮比赛,五桌分别决出了一名优胜者,由这五位同学,接着进行了第二轮的决赛环节。

 

第一轮比赛中五位获胜者

经过他们深厚党史知识和精彩策略的碰撞,最终靳路晗同学获得最终的胜利,并将代表班级参加光电学院的总决赛。

决赛获胜同学:靳路晗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