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回首历史长流,唤醒红色记忆” ——光电学院2021级2204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于慧娟
  • 日期:2021-11-22
  • 313

冬天到了,天气愈发寒冷,太阳似乎也变得羞涩,不怎么愿意露面。但料峭的冬意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为丰富光电学院学习工作生活,贯彻落实光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工作,学院将举办“回首历史长流,唤醒红色记忆”主题活动,结合《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具,通过游戏比赛的形式,使党史学习更加轻松愉快地融入同学们的生活,各班由党支部书记和班长共同组织安排本班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选出“红色记忆小能手”一名并参与决赛。决赛使用《墨色山河》新中国史主题文创桌游进行比赛,评选出冠军一名。本周六下午,光电学院2204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玩桌游,学党史活动,并决出优胜者参与决赛。

预赛地点为学园2-304教室,首先班长详细的介绍了比赛事项和积分规则,然后将大家分了小组,每个小组有五位成员,最后每组的胜出者再玩一局决出最后的参赛人员。同学们在玩的过程中逐渐熟悉了游戏规则,并逐渐投入到游戏之中。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了解到了很多之前没有过多关注过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关键事件,这种有趣的形式对同学们全面熟识并深度理解党的历史与经典事件也有了很大的帮助。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班长介绍游戏规则






游戏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