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青力冬奥,筑梦未来 ——光电学院20212201党支部组织“青力冬奥”学习会

  • 文/魏娜 图/李硕、赵悦彤
  • 日期:2021-12-07
  • 1094

中国奥运的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支撑更快、更高、更强的是“自信、自强、自尊”。而中国的奥运旅程就是这种精神最生动、最形象的诠释。马上我们将在2022年迎来北京冬季奥运会,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为帮助支部成员更好地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光电学院2201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以“青力冬奥,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出席人员有党支书李硕、班长兼团支书季然、组织委员李潇潇、宣传委员魏娜、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共青团员。

本次活动由班长兼团支书季然主持,从冬奥会的起源介绍到赛事项目相关,最后还为在冬奥会期间打算去做志愿者的同学们科普了一些冬奥志愿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了解到冬奥会的诞生历程。1908年伦敦奥运会首次搭建了第一座人工冷冻的“冰宫”并引入了花样滑冰项目,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在此基础上,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力主举办冰雪赛事,最终在1924年成功举办了霞慕尼冬奥会,并于次年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承认,将其作为第八届奥运会的一部分。戏剧性的是,由于秘书人员的疏忽,在会议记录中将此赛事误写为“第一届冬季奥运会”,冬奥会这个名字由此诞生并且沿用至今。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44届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北京以44票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成为了奥运史上首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奥会的“双奥”城市。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冬奥会的由来北京举办冬奥会的意义各赛事以及冬奥志愿服务中的相关知识等,更加激发了大家对接下来北京冬奥会的关注热情,也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在此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