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1级2202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文、图/王培成
  • 日期:2021-12-09
  • 972

12月1日,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组织委员王佳浩同志主讲,党支书王培成同志做补充总结。

  

会议开始,王佳浩同志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全会一项重大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决议。

 

其次,王佳浩同志对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进行了简要概述,并提出了一系列党史小问题,激起了大家的兴趣。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已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中,我们可以总结出 “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既要学习好、总结好,又应传承好、发扬好。

接着,王佳浩同志对全会的三方面要求也进行了说明,指出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接着,党支书王培成同志补充了全会提出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最新表述,其中新增了第七条:明确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第十条: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最后,王培成同志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强调,表示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