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12202党支部开展 “弘扬爱国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党团日主题活动

  • 文/王培成 图/王升
  • 日期:2021-12-14
  • 1027

12月12日,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党团日主题活动,活动由班长和党支委一同策划,党支部书记王培成同志主持。活动内容主要有五部分组成:“一二·九运动”相关背景介绍、 “爱国”主题线上线下展示、百年党史答题竞赛、以及红色文学修养现场发挥,获奖选手颁奖仪式。各活动参赛成员展示作品优良、党史竞答赛况激烈、文学素养各显神通,赢得了广大同学们的赞扬和掌声。

丰厚的奖品

活动开始前

活动初始,由组织委员王佳浩为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相关背景和经过,并由主持人王培成补充了一二九运动与五四运动的异同点,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发生的学生爱国运动,党给学生运动指明了方向凝聚了民心。它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组织委员王佳浩介绍一二·九运动

党支书王培成作补充

接着活动进入爱国主题线上线下展示环节,分别由刘一鸣进行现场ppt展示《爱国主义》,戴宏现场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王博文、杨若楠、杨宏小组线上朗诵《觉醒年代》。其中刘一鸣同学的展示内容丰富,言语细腻,针对网络事和经历分析了当代社会的爱国意识教育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深沉思考,经过评委评分拿到了最高分。戴宏同学的朗诵感情饱满,内容充实,而王博文、杨若楠、杨宏同学的小组展示形式创新,三人分别用各自家乡的方言进行分段朗诵,声音内容富含真情实感,打动了广大同学。最后三组成员各自获得了相应红色书籍的奖品。


爱国主题线上线下展示

下面活动进入百年党史竞答环节,各小组竞争激烈,你追我赶最终决出前三名得分最高的小组,其中第二组成员准备相当充分,回答没有一次失误,最后拿到了29分的高分。活动进行中如下展示:


百年党史竞答环节

各小组得分



颁奖环节

最后活动进入红色文学修养现场发挥环节,参赛选手根据素材视频在给定时间内完成不限文体的文学作品并进行展示,其中辛云飞同学的现代诗声情并茂,主题明确,拿到了最高分。


红色文学修养现场发挥环节

颁奖环节

至此,党支书王培成总结了活动感想,对参与活动支持工作的大家表达了感谢,并对今后的党团组织建设做出了期许,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对党员、团员一年来的“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检验,各位同志的分享也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达到了教育大家“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的实际意义,对下一步2202班党团建工作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