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传递温暖,感受担当”——光电学院2021级2202班开展为值守人员公益送水党团日活动

  • 文、图/20212202支部
  • 日期:2022-03-25
  • 8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牢记共产党员具有‘先锋战士’和‘劳动人民普通一员’的双重身份,3月5日下午,光电学院2202班组织了为值守人员上山送水的党团日实践活动。学生主管黄一涵老师、2202班部分党员及团员参与了此次实践活动。

下午一点半,老师和同学们集合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关卡前,已有工作人员准备好一桶桶(5升)的自来水。在核查完人数后,每人拎着一桶水出发。

 



   目的地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两弹一星纪念馆”所在山的山顶,这里是护林人员的工作岗位。走进大概一公里,便来到了山脚下;穿过松林,转弯后就能看到一面怪石嶙峋的山坡,需要一直爬上去,一路上同学们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相互之间不断的鼓励展现了集体的凝聚力。经过五十多分钟的攀登后,众人带着满满的诚意到了护林站。据了解,护林人员的生活用水全部是由山下人力输送,此次送水活动至少为值守人员提供了半个月的生活用水。值守人员亲切地拉着同学们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和值守人员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他们几乎一直坚守在岗位,有时一待就是好几个月,就连过年时也是在这,“这里是我的岗位,是我战斗的地方,也是我的家”,值守人员这么表示,听到这里,同学们的眼里流露出的是钦佩、坚定和担当。

下午四点,众人原路返回,此次党团日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众人通过实践,切身感受到平凡的岗位孕育着的信仰与荣光,共产党员是劳动人民中的一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实现自我的价值,在劳动实践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