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认识自我,争做先锋”——光电学院2021级2202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文、图/20212202党支部
  • 日期:2022-03-25
  • 1154

3月20日晚上六点半,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王培成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回顾学习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着,针对上级党委提出的要求,党支书给大家分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供学习。《条例》经2021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由中共中央于2021年5月22日发布实施。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制定出台《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支部全体成员针对寒假期间的党性修养、冬奥会收看情况、家乡见闻以及本学期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思考与剖析。其中王培成同志提到新人小将为国家在冬奥会项目首次摘金的感慨、刘一鸣同志谈到寒假期间研读毛选的思考感悟、曹益同志也对自己的家乡——西北甘肃的一些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分析。

接着,支部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这一年以来作为中共党员的自我评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对这一年来自身的学习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自身的不足,并表示在今后会不断进取,加以改正。在这个环节,每名党员逐个进行自我批评,找差距、查不足、明确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整个过程大家直奔问题,坚持用事实说话,不评功摆好,不搞人身攻击,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真正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最后,党支部成员根据发言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自我评议内容”,经过每位党员同志的匿名投票(共计85票),对党员自我评价、会议评议结果、现实表现等进行梳理汇总和综合分析,形成组织意见。最终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党员同志为:王培成,雷佳鑫,王升,王佳浩,王一鸣。党支书王培成针对评议结果指出:评为优秀的党员同志,应当做好表率,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分内工作也请其他同志不要气馁,继续努力,向着更好的方向进步!

 

晚上九点,会议圆满结束。党支书王培成分配了各同志会后的学习任务及党委的工作安排,并再次表示党会是党员进行交流,提出意见的好机会,作为党员没有特殊情况务必参加并应当在会上积极发言,不断提高主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