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1级2203党支部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

  • 文、图/梁震、申庆瑜、王雨萌
  • 日期:2022-03-28
  • 1200

近日,光电学院2203支部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召开了党小组会,各党小组组长选取了合适的主题,主持党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3月20日,光电学院2203支部第一党小组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学园二270会议室召开了党小组会。在党小组长王雨萌同志的主持下,首先采取观看党史视频的方式进行党史学习,部分党员发表感想。在党史学习结束后,王雨萌同志引导各位党员同志针对党组织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发言,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

 

王雨萌同志主持第一党小组会议

同志们对之前的党组织工作和活动开展进行了评价,提出了不足之处,如:同志们参与感不强、学习收获不多、没有很好地调动大家积极性等。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对之后工作的建议和整改意见。

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比如:分享一些正能量的身边故事,如疫情医护人员、志愿者的故事等;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谈谈作为基层党员应有的态度和信念;增强与其他党支部的交流,互相学习;深入与身边同学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明确入党的规章制度和发展流程;举行体育类活动等。

3月26日上午,2203支部第二党小组在雁栖湖校区西区学园二266会议室召开了党小组会。梁震同志作为主持人,带领小组党员进行了“宗教应知应会,务实问答学习”,会议上同志们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

 

梁震同志主持第二党小组会议

通过学习,让大家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和分析我国宗教,旗帜鲜明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并明确了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及依法打击境外势力的宗教渗透活动。

会议第二项,党员就支部活动,建设工作等进行讨论,找出现存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各位党员发表自己的意见,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例如:目前支部活动形式比较单一,支部党员主动学习党史,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不强等问题。针对每个不足,党员同志们集思广益,提出改善建议,例如开展党史故事,优秀党员故事,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分享会,开展关于党的理论知识的问答竞赛,学习后进行书写学习体会感想等提议。为创建一个主动学,认真学的优秀支部而努力。

3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2203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学园二会议室召开党小组会议。第三党小组共8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申庆瑜主持。

 

申庆瑜同志正在主持第三党小组会

首先,申庆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学习强国教育视频,学习了时代楷模彭士禄和潘东升的先进事迹。

观看视频后,申庆瑜同志说:“彭士禄院士的事迹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要以彭士禄前辈为榜样,做热爱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认真科研,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拓荒牛的精神,为国家的核物理事业添砖加瓦。”

申庆瑜同志发表感想

    雷泽成同志说:“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我们要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学习他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不负人民,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后,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观看视频后的感受。

 

雷泽成同志发表感想

此次会议至此圆满结束,参会党员收获满满,立志要学榜样精神、创时代辉煌,用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