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青春献礼二十大 ——光电学院2021级2201团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团日活动

  • 文/季然 图/李硕、季然
  • 日期:2022-04-26
  • 149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光电学院2201团支部与党支部于4月20日联合举办了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党史学习交流会。参会人员有党支书李硕、班长兼团支书季然、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共青团员。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季然主持,主要讲述了党的三代领导人的青年运动历程。包括毛泽东同志参加的驱张运动、江泽民同志参加的1947国统区学生爱国运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的上山下乡运动。

    中国共产党人在青年运动历史中历练成长,积累了大量的斗争经验,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从而使共产党员的思想和实践更加成熟。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青年运动史,相信由此可以鼓励大家保持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实现共产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